嗨~今天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待產包吧!!

想當初我也是上網看了一堆介紹~搞得大包小包的像出國  

經歷過一次就知道很多東西真的是多準備了阿~~ 哈哈

好了,廢話不多說 看往下看看吧!! 今天會分二個部分介紹喔!!

1️⃣首先來說媽媽的部分

●出院服

基本上住院後就會換上醫院的衣服啦~而住月子中心也都會每天提供衣服給產婦換穿

所以準備一套出院服就可以囉~👌

 

●外套、襪子、帽子(保暖配件)

老一輩常說坐月子要穿襪子~戴帽子~穿長褲 就是不要著涼就對了XD

個人覺得還是要聽一下  畢竟自己的身體自己顧阿

像我每次走去嬰兒室看女兒一定是外套 毛帽跟口罩穿好戴好那種(笑)

因為醫院冷氣都很強~尤其預產期在冬天的媽咪要更注意阿⚠️

● 免洗內褲

我坐月子期間都是穿免洗內褲 因為排惡露~量大有時候會露出來😥

主要穿完直接丟掉就好也不用清洗 非常方便! 

●加大型產褥墊

3853636_R.jpg

這是用來墊在床上的~避免惡露弄髒床單!

我個人是買六甲村的啦  它真的很大一片XD  

剩下的我都拿來當寶寶的尿布墊~超實用的阿👍

●產褥墊

p0206108442142-item-9891xf3x0600x0600-m.jpg

其實我一開始自己買的是靠得住的產褥墊(橘色)

但生產後醫院有附贈一份簡易待產包 裡面用的是美滿的產褥墊 

個人覺得美滿的便宜又好用~重點厚薄剛好!!

只能說靠得住得實在是有點厚....包起來很悶🤭

●靠得住晚安褲

22ad2a51-2fb3-4dbe-9a2a-ef51fe34eecd.jpg

這是朋友推薦我的~適合惡露量大的媽咪喔!!

因為直接穿 也不用擔心會透出來 

真是一大厲害發明 哈

●沖洗瓶

p0202121007838-item-4478xf3x0270x0270-m.jpg

搭配清潔液用來沖洗傷口的~也可以讓陰部保持潔淨

這個通常醫院都會附贈啦~

●萊禮潔膚液

b206a028-6695-4e19-98c0-b20018fbbe8d.jpg

上面提到的清潔液就是這個~~一般醫院也都會附贈一瓶!!

但一整個月子做下來~我好像用掉了3-4瓶的樣子!

因為除了沖洗陰部外   自然產的媽媽還要坐溫水泡盆泡傷口 可以加速傷口復原!!

●泡盆

94bb79969d5dd93cfcbca7dced1b8287_tn.jpg

這個我是在醫院買的  一個$300好像

自然產的媽咪都要坐泡盆~ 

然後它的大小可以剛好卡在馬桶上  挺方便的

●身分證、健保卡、媽媽手冊

雙證件是父母兩人都要喔~要辦理住院手續跟後續出生證明用的!!

媽媽手冊...有沒有用到我也忘了~但還是帶在身上比較保險! 

因為產檢過程的事項都有記載在裡頭!護理人員看到就知道~

大致上....主要是這些會用到的東西啦!

其餘像是個人盥洗用具、拖鞋、保養品、保健品、餐具、毛巾、衛生紙、濕紙巾、其他哩哩摳摳就看媽咪想怎麼帶囉

像我是在四季台安生產坐月子  所以生產時他們有附一包簡易的待產包🏥

包含產褥墊、加大型產褥墊、沖洗瓶、萊禮、免洗內褲都有各一份喔!!其餘就要請媽咪自行準備了~

我當初買了一堆!!! 結果進去住才發現他們有跟外面的婦嬰用品店合作🙄

所有商品都可以電話訂購還幫你送到房門口!!價錢還比市價便宜  

所以如果有選住月子中心的可以先問問看是否有合作的用品店廠商  有的話我覺得很多東西都可以住院後再買就好XD

這樣出門也不用大包小包阿😝

另一點是我家離月子中心也不遠啦~所以忘記帶的東西 就直接請老公回家拿 很方便

簡單講完媽媽的部分下面來講寶寶的👼

●出院服-紗布衣、外衣(蝴蝶裝或兔裝)

通常寶寶在醫院都是穿醫院的蝴蝶裝外加包巾啦

所以出院當天可以準備一件紗布衣加上外衣

外衣可以挑選包手的蝴蝶裝~~可以防止他們抓自己的臉 個人覺得穿脫也比較方便些   

我女兒出院那天....我是給她穿了一件紗布衣加兔裝

然後再用包巾包起來 

●包巾 

除了保暖我也想不出甚麼理由了XD

因為醫院請我們準備的清單上就有包巾 所以就買了 (笑)

●新生兒毛帽

可戴可不戴  因為有些包巾就可以把頭遮起來了

古語說新生兒不要照太陽 要遮一下~另一方面是怕吹到風

所以建議還是準備一下喔!!

●手套、腳套、襪子

這兩個我都有帶,但都沒用到~ 手套根本太大XD

因為出院當天給女兒穿了兔裝所以完全用不到襪子跟腳套🤷‍♀️

●口水巾

這一定要準備~因為小寶寶三不五十就會吐點奶或流個口水之類的

千萬要帶!!

●安撫奶嘴

一樣是可帶可不帶~自行決定

講起來寶寶準備的東西少很多了啦~因為主要就是一套衣服這樣

其餘像我住院期間 寶寶用的溼紙巾、尿布、奶粉通通都是醫院提供的喔~

畢竟我也花了一天$1100的托嬰費好嗎XD    以上這些東西都是由醫院提供讓寶寶們用好用滿的阿

大致上就是這些!!其他東西要如何準備就看個人囉

像我當初醫院是有提供配方奶給寶寶喝(因為我不是全母乳

通常提供的品牌都是合作廠商啦.... 像我那間印象中只有S26、亞培、美強生吧...

其實早在生產前我就已經爬文~決定讓寶寶喝S26了!!所以當初豪不猶豫的選擇S26

結果......... 喝沒幾天我女兒一直吐奶沒吸收

最後嬰兒室打來建議我換成水解奶粉🤦‍♀️ 

當然我還是選醫院有的品牌  最後選了優生   

超貴阿💸💸💸  

早知道就自備雀巢能恩水解了!! 價錢便宜很多也超多媽咪推薦耶

話說 我當初有問過嬰兒室能否換它牌的一般奶粉試試看不要直接改水解

因為水解貴又不好喝!! 重點以後還是要換回一般奶粉 不能一直喝水解 

但我還是被說服了  只好讓女兒喝水解奶粉    .... 就這樣踏上這條不歸路🙅‍♀️

因為我本身母乳量不多 最後改全喝配方奶

一直到現在寶寶4個多月 我才剛始慢慢讓她換回一般奶粉~

當然也是一匙一匙的慢慢換~不過價錢真的差好多!!!

這短短四個月就喝掉了一萬多塊   太可怕啦

還好現在有開始添加副食品

希望在不久的將來  女兒就可以跟我們一起吃飯啦

打完收工~版娘說掰掰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MITY艾蜜緹 的頭像
    AMITY艾蜜緹

    陳氏姊弟_荳姐與雋哥

    AMITY艾蜜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