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標題 今天要來談談我的婚姻生活

這篇內文感覺負能量偏多還帶點勸世意味  請斟酌服用

相信我熟識的朋友都知道我跟老公的狀況

基本上老公一直以來是在外縣市工作

我們從結婚到現在二年多了都沒有天天住在一起! 也可以說是偽單身

但其實從交往開始就是這樣  彼此見不到面早也見怪不怪

畢竟我們也一起邁入十年了🙈

其實我以前就告訴自己千萬不要衝動  萬一結婚後沒住一起這樣我很可憐 (誰喜歡天天偽單身?

但最後還是敵不過愛情的力量 (應該是騙術才對

就這樣二人在2016年共結連理🎎

想當初我還信誓旦旦的說老公沒回來我就不要生孩子~結果🙊🙊🙊 (先讓我揍自己幾拳👊

婚後沒多久 肚子裡就懷了荳荳啦👶🏻

一年後就正式升格成為人母🆙

欸⋯等等 我先退回婚後那段🔙

因為零零總總的原因     婚後我們決議要與老公家人同住

是說本來還有哥哥與嫂嫂啦  但他們沒多久就去國外工作定居了

等於我一個人自己生活在完全不同環境的家庭中 

老公又不在身邊  ⋯  嗯   我是不是傻了還是瘋了  (強者無誤👑

想然爾~~生活就是要循規蹈矩呀 

該洗衣就洗衣 該做事就做事    怎麼可能一天到晚往外漂撇呢!?

時光飛逝一年過去  甜蜜期結束~   荳荳出生囉🐣

月子期間我幸福甜蜜的住在娘家

直到蜜月期結束  我帶著嫩嬰回到那個老公不在只有婆婆與我的家中生活 

剛開始還算美好~  接著產假結束我也正式回到職場工作

而原本和諧的一切開始有點歪🤪 

基本上不外乎都環繞在孩子教養問題🤷‍♀️ 

(好像普遍亞洲婆媳遇到孫兒這類就總是會有很多狀況🤭

接著 不知怎麼的   我也無法回絕的開始每天下班要煮飯這件事 

當然我還是有提出建議與替代方案 (自己要維護一下權益吧XD  )   但就還是不了了知

alright ~ fine..   我努力做 盡我所能囉

下班買菜 煮飯 洗衣 帶小孩開始變成我的日常

其實那段期間我過得很不愉快   開始會覺得厭惡這種生活 有時候都覺得好像得了產後憂鬱症

與長輩之間一直有孩子教養上的問題 

我跟婆婆兩人彼此闡述了各自對教養方面上的問題與看法

本來以為講過就沒事   但事情不是憨人所想的那樣 

我很努力的做~想去討好甚麼    但我內心卻非常討厭當時的生活狀態

情緒上一直在壓抑自己 🤯🤯🤯

直到後來我決定一週回娘家三天   帶著寶寶一起回去~

真心覺得每週的幾天是我唯一可以喘息的美好時光💕

是說~~ 照理說彼此見面少了些  抱怨應該會少

但婆媳之間的問題似乎沒有改善太多    反而積怨很深

表面看似和諧      終究還是在某天爆發了   

老公為了維護我 確實和長輩發生了些不太愉快的事  
 

打從那之後~家裡就剩我跟寶貝還有一隻貓兒🐱 

而不知不覺我們一家也這樣獨立生活了快半年 

寶貝就變成我白天送去保姆家下班後再接回來😊 

當然老公依舊是假日爸爸(不過我相信他也很不願意啦~ 

是說自己從沒想過有一天我可以這樣一個人帶著孩子生活 

上班 顧小孩 煮飯 洗衣 倒垃圾 任何家事樣樣自己來 (所以我不掃地  畢竟總要留點給老公假日做的事吧XD  

或許有時候真的覺得一個人很疲累    但現在這樣我甘之如飴

少了長輩的枷鎖  我的生活變得更自由更自在

這一切又回到了最原始的美好

老實說 從那時候起

我才感受到這才是真正屬於我們自己的家🏠 

而現在婆婆也過得很好,她恢復原有的生活圈

偶爾我們夫妻倆也會帶孩子去看她  

事過境遷     我覺得這一切都是個過程 

只是沒想到來得這麼快~~ 

不過兒女長大後遲早也要成家   那何不趁早脫離父母的庇佑呢~ 

至少現在這樣的生活我們都很滿意     何樂而不為呢

 

今天打這一篇~不是要勸大家甚麼

而是以過來人的經驗去分享婚後的同住生活

或許不是每個家庭都這樣啦~我相信還是有很多婆媳之間可以相處融洽的

只是對我來說我發現很多事不是光努力就有用的   

也要看對方是否領情

想當初還在交往期間 我與準婆婆也相處得很不錯 

只是時間久了...  婚後同住 再到孩子出生  漸漸得很多東西都改變啦

既然觀念不同   真的不要勉強住一起   

如果可以趁早獨立就自己出去成家吧~

相信小夫妻之間的相處也會過得更融洽   也能避開很多不必要的問題唷    

在這段關係中老公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  真得很感謝他的一路相挺與陪伴

我也會努力照顧好我們的家~  讓你無後顧之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姻生活 婚姻
    全站熱搜

    AMITY艾蜜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