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二寶的產檢  我一樣選擇了高雄四季台安產檢

主治醫師:李宜明醫師 (生大寶也是找他)

話說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有自費做了羊膜穿刺+晶片檢查

其實那時候只是為了確認寶寶是否健康😆

所以那之後和老公說好如果懷老二就不做了!

畢竟花錢又有風險不要沒事找事😂 

偏偏這次老二打算抽血檢查就好~但醫生照超音波的時候就對我說 胎兒的頸部透明帶厚度2.7公分(正常是2公分) 

超過3公分以上就一定要做羊膜穿刺~因為我介於正常與超標之間 又偏高 所以醫生建議我直接做羊膜穿刺檢查 以免抽血後的結果指數偏高 這樣很可能導致最後還是得做羊穿~

所以為了不要花二次的檢查費 我們夫妻果斷決定那就做吧!

由於羊膜穿刺進行的時間是懷孕16-18週,所以就又等了一個月。

2/13 終於來到做羊穿的日子,早上先去櫃檯報到後就被叫去排尿(要排空膀胱)  然後等待叫號

由於要無菌,所以只有媽媽可以自己進去診間喔!一開始躺下 會先照超音波聽一次胎兒心跳 確認無誤後 就用優點將整個肚皮消毒再貼上醫療用的布 讓肚皮只露出一小部分!

等醫生進來後會用優點取代凝膠塗在肚皮上 邊照超音波確認胎兒位置 醫生就會告知下針點 並施針

老實說這次太緊張 所以感覺入針的時候好痛喔😭 因為肚皮太緊繃  甚至很明顯的感受到長針穿過肚皮來到子宮再戳進羊水😫 

我全程都緊繃著 不敢亂動 也很小心的呼吸著~結果抽完第一管後換第二管一開始還抽不到羊水

醫師只好稍微挪動一下針 才順利的抽取完第二管的羊水🤣

醫生有拿羊水給我看 確認很清澈且沒問題~

結束後拔針的瞬間  整個人感覺神清氣爽 哈哈哈

簡單的把肚皮優點擦拭乾淨 並在傷口處貼上OK繃就讓我到診間外休息

通常只要坐個十至二十分鐘都沒有不適 就可以回家了!

回家後要躺床到下午四五點 好好休息~不要提重物 不要激烈運動 確認無出血、無破水、無腹痛 就表示沒問題囉👌 

醫師還是會開二天的安胎藥給媽媽吃,這二天就是盡可能躺床休息 不要亂跑就對了😆

羊水報告預計21天後才會出來~ 等報告出來就可以知道正確的性別囉😍

 

3/2這一天 接到醫院打來的電話

很慶幸染色體報告一切正常 晶片部分也無異常~ 總算放下心中一塊大石了

至於性別 護理師很保密 堅持不肯直接告訴我 她只說看診的時候會由醫師來說明  

不過其實我也已經知道性別了  所以好像也沒差(笑) 

arrow
arrow

    AMITY艾蜜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