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頭先介紹一下 我的主治醫師:李宜明 (高雄四季台安醫院)

因為從很久以前開始都是找他看診~  所以懷孕後就直接選在這裡產檢囉

話說生老大跟老二真的完全不一樣~~

先從產檢說起 其實大約在30幾周的時候醫生就有說過寶寶的頭有點大

所以我一直頗擔心這件事  直到36週產檢時醫生依舊說了寶寶測量起來頭圍偏大且98%

於是我們討論了一下是不是要提早生這件事 畢竟我很怕我到時候會生不出來  

直到上週六7/4 滿37週那天產檢  再次跟醫生確認過寶寶的健康狀態後 而且寶寶竟然已經來到三千公克了  想說既然都準備好 那就約7/8來生吧~

接著醫生就說那我們待會內診看一下子宮頸的狀況如何  結果一看~醫生竟然對我說   疑 你已經開二指了喔 可能到時候也不用催生

 oh my god!! 真的假的  難怪那幾天總覺得肚子一直很緊 時不時宮縮 又會突然覺得一陣疼痛 

搞了半天...已經默默開二指了   不過我檢查完還是回家了

還跟醫生約好7/8見    畢竟當下完全沒想到自己可能撐不到8號就會生的這件事(很搞笑)

於是當天就準備好行李先帶回娘家了 

周日去了武廟拜拜 祈求順利生產~ 

周一早上還進了趟公司做個報表再簡單交接一下工作   順便請假XD

因為老陳需要診斷證明才能先送下周的假單  我只好跑一趟醫院去開診斷證明

花了40分鐘左右測了心胎音 結果沒想到後半段就已經開始有規律宮縮~

醫生看過之後就對我說 基本上可能8號不用催生就可以自然產了

我就這樣又跑了一趟部隊送診斷證明書  但離開醫院後就一直感覺到肚子是呈現緊繃的狀態!

一直有種預感好像快要生了~~而且肚子感覺整個都往下降了 所以立刻叫老公今晚就換班請假回來STAND BY

下午回到家後立刻去洗頭洗澡 睡個午覺補眠一下~  吃過晚餐 就讓爸爸送我到醫院等老公來會合

大約八點多就進產房報到  確認一下狀況看看是否會被退貨才敢讓爸爸先回家

於是先進行了內診 確認已經開了四指後就正式辦理入院手續進入待產啦😆

先是施打抗生素 不過因為第一次入針失敗 只好再換一個地方⋯痛啊 

因為開了四指就可以馬上打無痛了,立刻叫來了麻醉醫生施打 這胎入針過程順利很多!大概十五分鐘左右就完成  只是過程中真的很痠很痠 忍不住還唉了一聲😂

穩定的宮縮 指數一開始也才20-30左右

施打無痛讓我開始不自覺發抖 還好這一次我有努力試著調整呼吸 再全身放鬆的狀態下 我竟然不會發抖了!!! 雖然前十分鐘我整個肚子以下都是麻到沒知覺有點難受之外 後面就好很多👌

想到第一胎生產從入針開始全身發抖到推進產房⋯真的生不如死🙄

然而這胎待產過程中我還有機會小睡一下 真的很好👍 還喝到我愛的紅茶

就這樣持續宮縮指數也逐漸來到50-60 

但子宮頸還是偏硬 所以上了一針軟化子宮頸的針

 隨著時間過去 醫生決定加一劑催生藥 

就這樣來到晚上十二點多吧 開到六指~醫生也來看過我的狀況後告訴我應該半夜就可以生了

我就趁著比較沒那麼痛的時候再小憩一下

因為二點多感到肚子餓就讓老公去7-11買了茶葉蛋和小蛋糕來解饞

沒想到蛋才吃了二口 就感覺不太舒服了

鎮痛指數來到80、90了 偶爾感到不適

直到三點多吧⋯⋯感覺這時候的無痛已經完全無效了!!!! 

因為疼痛指數才60幾我就開始喊痛 甚至三分鐘左右就一次指數破百 

我整個要瘋了 老公的手指似乎也快被捏斷了😣

原來這就是陣痛的感覺 完全就是痛不欲生可以形容而已 

我一直喊痛 老公一直安撫我再一下下就過了 加油再忍一下下~

這時候開指來到八公分了  但是我要施打抗生素

護理師對我說 我等下提前半小時就幫妳打第三劑,打完我們就進去生 妳再撐一下下

於是為了寶寶的安全我只好繼續忍⋯直到快四點半的時候護理師立刻幫我打了第三劑抗生素 

接著幫我內診*確認子宮頸已經完全變薄了  這時候開八指只要一出力就可以全開~

於是立刻推我進產房準備生產

印象很深刻 還記得自己是怎麼爬上產檯然後開始憋氣十秒出力 一連試了幾次 突然一陣不適感覺要吐了

然後就這樣吐了剛剛吃的那二口茶葉蛋🤣

接著再接再勵 被輕推了幾次肚子 這一次終於靠著自己的力量把孩子給生出來了😆😆😆

老實說那感覺真的好感動喔!畢竟第一胎我根本使不上力 而且最後是被瘋狂壓肚子加上吸引才把寶寶生出來!

二胎完全不一樣的感受與體會啊😌 

聽著寶寶健康的哭聲 心裡的大石也放下來了~

接著就是躺在產檯上等醫生縫合傷口再被推去恢復室休息睡覺💤 

 這次同樣也是自費打了營養針和補血針!

沒想到這次我很快就醒來了,而且身體完全不像第一胎那樣感到尾椎無比疼痛! 這次只有感覺傷口灼熱痛痛的而已 所以我很快的就可以坐起來👍

因為尾椎的針卡在那一直不舒服  實在太想趕快拔針 所以一直很努力的試圖站起來去尿尿 只可惜一直感覺頭暈最後作罷😂

於是先喝了醫院準備的蛋湯 暖暖胃好舒服 😌

最後總算把膀胱排空了~請護理師來幫我拔針

很順利的快快回到我的病房囉✌️

躺上床立馬呼呼大睡了~補眠一番!

只能說這胎的生產過程真的比上一胎順利很多~產後也只有感覺腰痠和下面傷口疼痛而已!其餘的完全不影響我行動 

當天下午三點就可以自己走下樓看寶寶

原來生完小孩可以這麼輕鬆~ 這種感覺真好!

想起生老大的時候 生產過程很可怕~ 而且生完是尾椎疼痛到無法行走 坐立難安!  整整半年的時間都無法正常坐臥! 

本來要來生小孩之前 我還很擔心老二生完會不會又像上次那樣

不過看來我是多慮了哈哈哈    沒想到這次才是正常的產婦該有的反應啊(歡呼

搞了半天~其實生小孩也沒那麼可怕!! 

好啦~生產過程就打到這囉 

 

我另外有整理一篇介紹四季台安的月子中心唷~  有興趣的媽咪們可以去看看^^ 

 

 

 

 

arrow
arrow

    AMITY艾蜜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