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來分享一下我的生產住院及月子中心

有在發露我的朋友們應該都知道我從老大開始就都在四季台安生產坐月子(因為我好姊妹是那的護理師 所以我從未婚時期就都在那看婦科啦)

連續兩胎我都選擇自費單人病房 一天$4100 自費單人比較安靜 產婦才能好好休息

基本的乾濕分離衛浴設備(免治馬桶)、一張單人病床、一張家屬小床、化妝桌椅一組、壁掛電視、衣櫥、小沙發、小桌椅都有~

另外房間內有附設洗手台、奶瓶消毒機、小冰箱...等等。

可以參考一下照片~  老陳不小心入鏡了XD

   

       

病房每天會有阿姨進來打掃 所以很乾淨唷 

老實說我覺得病床很舒服阿 夠大 睡起來也不會太硬太軟 很ok!  連大寶都喜歡~

一般自然產後要住院三天 剖腹產要住院五天

但我有訂月子中心所以住完三天後就直接轉月子中心囉~

四季台安有分AB棟  A棟就是看診的那棟樓上! B棟就是隔壁新建的產後護理之家 

我個人偏好B棟 因為少了看診病患 進出的人員單純整棟建築又比較新 所以B棟超級搶手!

很多媽媽都是知道懷孕後就會先下訂卡位囉!! 畢竟晚來就沒位子了(笑)

 

我兩胎都是在B棟坐月子   但其實第二胎我排到B棟候補 (剛好寶寶提早出來 才讓我有機會卡位哈哈哈)   

雖然兩胎都選同一家  但我第一胎坐月子時房價 一天$5500 

除了房間比較大以外 它是大圓床  內有長沙發區,音響,乾溼分離衛浴、電視、冰箱、奶瓶消毒機、地板一律採用木頭和室地板(附室內拖鞋)

而且有暖氣的房型   但第一胎實在太慌亂   完全忘記拍照~ 有興趣的可以預約參觀

至於第二胎  夫妻倆一致認同住個一般房型就好  費用大概一天$3700

一般雙人床,貴妃椅,乾溼分離衛浴、電視、冰箱、奶瓶消毒機、木頭和室地板(附室內拖鞋)

其實空間也很大~感覺根本不輸$5500的阿  

乾濕分離衛浴+免治馬桶 真得很貼心~ 

   

     

上圖中 洗手台旁邊那個小木櫃就是送餐櫃  只要打開就可以拿到美味餐點~還有每天替換得月子服  這設計真是深得我心 高度剛好也不用彎腰~~ 超棒得

     

右下角得推車就是醫院讓我們用來搬運行李得 沒錯就是那種大賣場推車  超方便~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 這次入住晚上睡覺都會聽到蟋蟀的聲音 找了半天也不知道從哪傳來得 

住在月子中心 每天早上都會有護理師進來幫忙量血壓,順便看個傷口

問問擠奶得狀況~身體有沒有不適 或是幫忙按摩一下子宮這樣  很貼心

每天也都有阿姨來打掃    床單被單每五天換一次!

如果想提前更換只要和櫃台說一聲就行~

另外托嬰一天$1200 月子餐一天好像是$1100   也可以訂外面的月子餐 不一定要吃他們家

我比較懶 他們的月子餐會每餐送到房門口 只要打開門就拿得到了!! 很適合懶人媽咪😂

其餘外面合作的商家都只能送到大廳一樓喔  需要媽咪自行下樓取餐

在這邊也提供一個小建議  因為坐月子如果每天都吃同樣的真的會很膩!

大家可以嘗試每十天換一家廠商吃吃看 比較不會膩 因為我第二胎就是這樣 嘿嘿 

簽約住滿十天以上就有折扣   有興趣可以自己去了解一下~ 

印象中住滿15天以上還有贈送一次免費通乳師按摩唷~超級舒服又放鬆

另外每週都有免費的媽媽教室喔!讓妳坐月子不無聊~

而我這胎還上了產婦瑜伽🧘‍♀️    真的是很不錯☺️

   

  

而且今年開始住滿15天的媽媽還免費幫寶寶拍攝沙龍照喲😍 是不是很心動💓 

 

 

對了~醫院附設的美髮部除了幫媽咪洗頭外也可以預約至嬰兒室幫寶寶剃頭唷~

 

真的超方便  根本不用額外找理髮師✌️

 

 

  

來張剃完頭的帥照 蛋頭弟弟 🥚 

一面打著這篇文章 又讓我想起那段住在月子中心耍廢無極限的日子了   真讓人懷念阿🥺

好了好了~今天就先到這邊    打完收工  我們下次見啦👋

 

 

 

 

arrow
arrow

    AMITY艾蜜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