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入手了THOMSON自動麵包機~原來自己做吐司也可以這麼簡單呢☺️

話說 當初會購入這台  也是偶然看到臉書"蘿潔塔的廚房"粉絲團在介紹~跟團價才$2980  這麼划算~~~立馬入手!

先來介紹一下他的外觀

整台機子都是採用不銹鋼的機體 看起來質感+++ 

面板是採用觸控式的~中間還有個透明視窗可以看的機內的製作過程喔!

 

  

  

打開裡面有個內鍋 + 攪拌葉片

⚠️葉片一定要記得先放進去才可以放材料喔~~

  

 

配件有一個投料盒,是放在麵包機上蓋的位置~  裡面可以放各類果乾~ 如果用不到不安裝也沒關係唷!!

  

 

另外附贈一個量杯,量匙,鐵掛勾

  

掛勾是用來勾出攪拌葉片的喔!有的時候攪拌葉片會不小心包進麵糰裡~這時候就是拿掛勾把葉片勾出來就對了!

機子本身有附贈食譜和操作手冊~

但我還沒用過它的食譜!!! 因為我都看塔塔的介紹去製作吐司🍞

到目前為止也做過好幾次了~

每次使用的配方都會稍微調整一下😆

可以給大家看看一開始試做的吐司 

長這樣👇 

  

前兩次真的覺得是在玩😂 吃起來口感就不像市售的吐司那樣鬆軟好吃~

接著不斷實驗的試做 終於讓我找到好吃吐司的配方啦!

網路上很多前輩會分享自己做吐司的方法及配方 

多嘗試多做幾次就能找出自己最喜歡的口感配方👍

下面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鬆軟生吐司配方

🔸鮮奶生乳吐司

1.鮮奶170克  

2.高筋麵粉300克

3.糖25克

4.鹽4克

⭐️5.含糖煉乳15克

⭐️6.鮮奶油45克

7.無鹽奶油30克

8.酵母3克(每個品牌不同,請自行調整)  

噹啷~~~我的秘密武器就是「鮮奶油」和「煉乳」

因為鮮奶油可以軟化麵團~煉乳可以延緩麵粉老化,讓口感再提升嚛✌️吐司口感真的超綿密~很讓我驚豔阿  

隔天吃依舊好好噢!!   

我個人嘗試多次我偏好使用行程10  烤色中 來作吐司!   

我覺得用這樣烤出來的吐司外皮比較不會太硬  口感很鬆軟~  即使放隔天口感也依舊很好吃^^

簡單一點的做法就是一次將材料全部放入攪拌內鍋

擺放順序 記得要從 液體(水/鮮奶/蛋/煉乳/鮮奶油) > 麵粉類 > 糖.鹽 > 奶油 > 酵母   

*酵母擺最後,才不會影響活性喔!

選擇行程10  重量500g  烤色中    再按下啟動 

 不到3小時的時間    一條香噴噴的吐司就出爐啦😋   

另一種作法  我會先把液體>麵粉>糖鹽>酵母放好後按下行程鍵 啟動攪拌

大約進行到"攪拌2"的時候  再把室溫軟化的奶油放入繼續攪拌   後面一樣全都交給機器就行~  

當然如果時間比較充裕~我會搭配手動排氣跟整型來製作

🔸手動排氣+整型 作法

材料放法和上述一樣~ 不過這次要選擇  行程13 (攪拌+發酵)

發酵完成後先將麵團取出後直接秤重  

取出麵團後再秤一次內鍋+葉片的重量~    將兩者相減後除以2  就是每份麵團的實際重量了!

將麵團輕壓排氣 切割成兩份,用手將麵團整圓收口朝下,蓋上濕布休息15分鐘(醒麵)

接著灑點手粉,再將麵團取出用折被子的方式將兩端往中間折進來,後將麵團轉九十度

再由上往下折成三折,兩塊麵團重複同樣動作後,蓋上濕布再靜置15分鐘。

拿出麵團用排氣桿將麵團輕輕從上往下排氣,桿呈長方形後經底部翻過來,光滑面朝下

由上往下折被子法 折成三折,麵團轉九十度再從上方將麵團捲起來,收口時用大拇指稍加壓緊即可。

將整型好的兩份麵團放回內鍋中(此時攪拌葉片請取出)

按下行程19(發酵)進行發酵,發酵完成取出內鍋

按下行程15(單獨烘烤) 時間建議設定46分鐘左右,大約預熱6分鐘就可以將內鍋放回去進行烘烤

我習慣烤40分鐘,烘烤時間可依照個人習慣去調整~ 烤越久外皮越硬!

烘烤完成後請盡快將內鍋取出!以免水蒸氣倒流滴在土司上影響成品

取出內鍋先在桌上敲兩下 可幫助熱氣散出也較好脫模

脫模後的吐司放在架子上放涼,待吐司放涼後再來切片即可。

*如果還沒降溫就太早切開的話 吐司很容易會塌陷喔!! 

上面寫的手動行程如果是有自己做過麵包的人應該都會懂~ 但如果是新手可能會有點難理解

等我之後有空再來拍個影片解析一下好了   

下面就來給大家看看幾張完成的吐司照吧~

鮮奶生乳吐司 

  

抹茶藍莓吐司 

 

  

全麥土司

  

 

芝麻吐司

  

 

照上述這個配方我已經成功做了好幾次好吃的鬆軟吐司~~連家人都讚不絕口!!!  

吐司剛出爐真的是太香啦~ 整個房子都充滿著麵包香氣

每次吐司出爐~孩子們都吃的開心!

現在外面食品添加物太多~ 自從入手這台自動麵包機 可以自己動手做不僅好玩又能吃的安心❤️ 

喜歡動手做點心的媽媽們不仿入手一台自動麵包機回家玩玩吧 ^^

以上是我的不專業開箱文~  我們下次見     

有興趣想知道食譜的朋友們歡迎留言給我唷~~ 

 

 

 

 

 

arrow
arrow

    AMITY艾蜜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